Chiiiis

【德云社】大封箱

# 全员向

# “今日里下江南,桃杏争春。”

# 甜文 不虐 ♡




后台。




郭德纲和于谦正坐在一块儿喝茶。


“角儿啊您别喝了,这茶太浓,一会儿大西厢再唱岔劈了,这大封箱的,您可别给我丢人。”

“你跟我在这儿说什么有的没的呢,谁唱的好你还没个数?就知道撅我。”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嘴上埋怨着,手里茶杯却乖乖放下。




幕布旁,高峰和栾云平相顾无言。


“我说,您那板儿练熟没有?”

“我贴板儿都多少年了,你还不信我啊,闭着眼睛都能打上来!不用练了!”

“您确定?”

“你这什么意思!”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高峰一脸不情愿地拿出板儿,顺了一遍节奏。




阎鹤祥拿着小刀给郭麒麟削苹果。


“我想吃橘子,我不想吃苹果。”

“不行不行,橘子吃多了上火,苹果甜。”

“我就要吃橘子!”

“您可不是和我一场啊,没人给您找补。”

“你!你敢不敢再说一遍!!!”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不忍让小孩儿生气,从果篮里挑出个橘子,剥开递给人。




张云雷悄悄抽出根烟,被杨九郎抓个正着。


“诶?您又躲着犯什么坏呢!”

“我....我....就一根!有什么的!”

“诶哟角儿啊我可求您别抽了,咱听话,行不?嗓子要不要了啊!再说这后台也不让抽烟啊,您说是不是?”

“你个小眼八叉的,谁给你的权利管我啊!”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手中烟被人换成一块薄荷糖,看人眯着眼睛瞧自己,相视而笑。




洗手池前,只见一个把大褂下摆系在腰间的孟鹤堂,旁边儿周九良皱着眉头忙把褂子解开。


“先生,您这褂子可才新买三天啊。”

“没看见我洗手啊,不撩起来它不就湿了!”

“那您也不能这么系着啊,放开全是褶子。”

“这么着方便!你这孩子长大了怎么嘴碎了呢。”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任他仔仔细细抻平褂上细纹,手里的水还未擦干,滴滴答答地往下淌。




烧饼无所事事,开始逗曹鹤阳玩。


“您别揉我脸啊!”

“你又胖了。”

“您还说我呢,您都多少天没去健身房了!”

“最近忙啊!你这人工提示也太敬业了吧?”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捏着人小肚子上的肉,不住地笑。




陶阳哼着京剧,转了好几圈找人,忽地被人拍了下肩,回头,原来是于筱怀。


“您在这儿找谁呢?”

“找你啊!你上哪去了!”

“您不是背词儿呢吗,我以为您得自己呆着要个清静呢。”

“谁想自己呆着!你就是躲着我!”

“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轻弹人脑门,皆是宠溺的目光。




张九龄看着自己最新的那条微博愁眉苦脸,嗔怒似的怪罪王九龙。


“你怎么又让我叫爸爸。”

“我乐意!”

“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啊。”

“我乐意!”

“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儿!”

“我....我这不是为您好吗....?”


争吵中,两人你一拳我一脚的,又扭打在一起。




捧哏们满心满眼的都是他们的角儿。

你在闹,我在笑。

你耍脾气,我哄着你。




节目一个一个进行着,台上风光无限,台下温柔万千。




休息的那点儿细碎时间最适合吃糖,每个角落,都回荡着那句话。




“我这是为了您好。”




张云雷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和杨九郎的对话那都不能播”。




可大家都知道,全社的私下对话,都是不能播出的秘密。




这秘密,不是见不得人,而是他们只想给对方的甜。




大西厢唱出相思恩怨,喜忧情愁。

毓贞终于和大家团聚在北京。

追韩信和刘公案是师徒间技艺的传承。

锁麟囊和武家坡的腔韵响彻剧场。

挡谅仍然是独有的调门默契。

探清水河从专场走到了封箱。




演出该结束了。


师父唱着《大实话》,身后徒弟们站得笔直,神情严肃认真。


“昨日里趟风冒雪,来到塞北。”

这句忆的是过去岁月的辛酸艰苦。


“今日里下江南,桃杏争春。”

这句念的是门下弟子的灿烂辉煌。




六年。或许也不止六年。




不断收获,不断进步。

从懵懂无知,到成熟稳重。

从磨合青涩,到相伴相依。

从黑夜,走到黎明。

从霜雪,走到花开。




他说,“我就是你一辈子的听众”。

他说,“跟他,我认了”。

他说,“darling只有我一个人能叫”。

他说,“爱你如初,如初爱你”。

他说,“我奔你去了”。

他说,“这是我的职责”。

他说,“处处皆是你”。

他说,“您就是我的东海南山”。



戊戌年,总会过去。

他们拥抱欢笑,为这一年的工作画上句号。

他们拱手鞠躬,迎接即将到来的己亥华章。




腊月二十一,封箱完毕。

静候正月初九,开箱盛典。




——end.

评论

热度(11923)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