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iiis

从一个说相声的角度分析张云雷的相声

        这两天网络上很不消停,原因出在张云雷老师的一个相声段子身上。那么,这个段子真的有那么恶劣的影响吗?我想从一个说相声的人的角度分析一下。

         首先,我先表明一下我的身份,我是一个大学生,在大学中参加了一个相声社团,我们的这个社团的活动非常多,我们不仅在学校内部说相声,还在学校外面有相声活动,没错,收钱的哪种,在茶馆里说一场五十块钱,如果客人有打赏的话另算(我们学校附近有一个茶馆,那是专业说相声的地方),商场开业热场子的话一场一百,只不过要说电视相声(emmmm说实话,其实我们特别不愿意接商场的活儿,因为观众是流动的,而且电视相声没啥包袱,特别容易尬场)。

          好,扯远了,那么让我这个不是很专业但是至少比yxh和黑子路人专业的人来分析一下,

        首先,张云雷的专业性很强,非常强!我们相声组的没有一个人敢改张云雷的相声,因为太难了,张云雷的包袱真的是只有他和九郎能说响,而且,张云雷的控场能力超级强,(悄咪咪说一句,控场和把控节奏真的太难了,我不知道是第几次因为节奏乱了被学长骂了,哭😭 )张云雷和杨九郎的现挂也超级无敌强,把现挂说好真的不容易,我和我搭档(我是逗哏)根本不敢来现挂,容易接不上,容易垮(好叭,是我太菜)

         张云雷的唱功也很强,真的强。

          emmmmm,又扯远了,怪我嘴太碎。

           下面,我要正经了。

           很多人都说,相声为什么一定要低俗呢?相声为什么不能高大上呢?

           我想说,不能,真的不能。因为相声本来就是民间艺术,不俗?你们笑吗?

       讲真的,大学应该是一个单纯且正直的地方吧,可是,我们在演出的过程中就发现了,大家还是更喜欢荤哏,伦理哏,打哏。我们也不是没说过不三俗相声,可是……很尬,你们知道什么叫尬场吗?尬场就是一场十五分钟的相声,只有三次掌声,上场一次掌声,中间某一个包袱响了一次掌声,下场一次掌声。

       到现在,最能让人笑的段子还是嫂子传奇,还是六口人,还是“这是五经,这是四书,来,摸摸你四叔”这种段子。这怪我们吗?说正经的你们倒是笑啊!我们不是没有水平,我们相声组的名声好到外面的茶馆商场都来找我们,我们也能让你们笑到停不下来,可是!咱能别脱了裤子上炕提上裤子骂娘嘛,说相声低俗,那我们说高大上的段子你们能不能别露出一副“又来了的表情”嘛,相声低俗?谁逼的啊!

         还有,这种段子有谁会当真嘛?我们是相声演员,演员什么意思不懂?都是假的!我非常非常的尊敬我的学长,可是说相声的时候该砸挂还是要砸挂,拿学长的父母砸,媳妇砸,儿子砸,本人砸,砸体型,砸口音,砸学业……可是,就算砸的再荤再不像话,我们下了场子依然尊敬他,这不矛盾。

         我,听过很多场二爷的相声,我也很喜欢京剧,最喜欢荀派,其次程派,我也非常喜欢张火丁教授,我平时都管张教授叫灯神的。可是,我从来都不会把二爷相声里的“张火丁”跟现实世界里的灯神联系到一起,因为我清楚的明白那都是假的,是假的!

        二爷是非常非常喜欢程派的,所以二爷根本不可能不尊重灯神,那个只是段子啊,段子里的“张云雷”不是张云雷,段子里的“张火丁”也不是灯神。明白了吗?

        我觉得很可悲,为什么他把小曲小调发扬光大的时候,把戏曲带给更多人知道的时候,你们讽刺他只有脸。你们自诩正义,却一直在伤害一个把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人。

         他满身伤疤,却从未卖惨。只要他撩起衣服,露出那一身疤,只要他在微博上节目上说一说固定骨头的钉子从皮肉里穿出来有多疼,他一定比现在红,一定比现在有更多的人帮他说话。可他没有,他从来都没有。

          我的张月亮一直都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可是他也会累,他也会痛。

          你们造谣他和三哥的关系(黑衣男子),挑拨他和德云社其他人的关系,你们费劲心思,把他很久以前的段子拿出来大做文章……

        柳银环耳边的花已经败了,松老三的大烟馆也关门了,你们……能不能放过他了。

@

评论

热度(606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